2010年6月3日

TNR NO.9 記錄: 街貓 岱瑁母貓

這隻岱瑁母貓想幫牠結紮已經很久了,因剛開始因不知如何申請TNR補助,拖了很久,拖到牠又大肚子了,只好等牠生完小貓,又等了一個多月,小貓長大了,跟著母貓出來趴趴走,三隻小貓都被我抓到後,5月31日,早上詢問到中英醫院還有結紮的名額,中午吃飽飯後,抓了母貓趕緊送過去,這母貓我長期在餵牠,非常的乖,這天天氣很好,牠跟前一胎生的黑白喵在街上睡覺,不費任何力氣,也沒有掙扎,就將牠抱進"買菜籠"裡了!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到了中英動物醫院,人很多,也遇到幾位愛心媽媽,送流浪貓狗去治療或結紮,也有民眾帶著寶貝去看醫生,填寫了資料,等候了約1個小時,開始進手術。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手術約30分鐘就完成了,我趕緊帶著母貓回家,讓牠在籠子裡休息。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趁麻葯未退,幫牠噴了除蚤葯。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晚上看牠已經清醒,傷口也沒有流血,拿了一些飼料給牠食用,就將牠放出籠子活動,看牠走進防火巷子裡休息,直到隔天早上,母貓又出來吃飼料了!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吃飽後我還是將牠放進籠內,讓小貓吸奶一下,小貓吸完後,再放母貓出來,牠都在我們這巷子裡活動,不會跑遠,累了就躺地上休息,沒有人會趕牠們,牠還是很信任我,讓我抱牠進籠給小貓吸奶、讓我摸牠,牠是我所見過最乖的街貓之一!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因之前植物園裡結紮的母貓,有幾隻都是在哺乳中,必需要當天放回,無法觀查到哺乳中母貓結紮的影響,這隻母貓讓我了解結紮對哺乳中的母貓,似乎影響不大,母貓也能持續的餵奶,小貓吸奶也不會對結紮傷口造成影響。

TNR的隔天晚上,出去外面想抽根菸,門一打開,竟然有一隻體長約10公分老鼠,死在我家門口,這隻母貓就在一旁,可能是牠抓回來的,想要分我享用吧!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