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5日

TNR記錄:12、13 記錄: 植物園 醜GG 及 妹妹頭

20100615 早上去巡昨天葉大姐放的籠子,發現抓到了醜GG,牠是之前TNR的黑色母貓,結紮前所生的小貓,在5月16日(日)在林試所的停車場上,第一次記錄到這隻貓



發現抓到貓後,與園區裡的警勤室執班員警報備,請駐警陪同前往捕抓地點,帶貓出園區,準備送醫院進行結紮手術,先將貓帶回家,住家附近的母貓,和醜GG看起來真像是母女! 二隻貓好奇著看著牠。
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將貓送至北投中英動物醫院進行TNR手術,今天不用等候,手術完快完成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先將牠安置在我住家前,等明天看情況是否許可,再放牠回園區。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這是早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---------隔-----------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下午
下午將捕貓籠帶到園區裡與葉大姐會合,今天河馬兄也到場,還有章魚王及陳先生也都到了! 把籠子帶往教育電台那邊,發現了昨天跑掉的大痣及妹妹頭二隻未結紮的貓! 妹妹頭到園區裡也有一段時間了,之前葉大姐、章魚王等都有照片記錄,我則是第一次看到牠,在二隻貓的情況之下,當然還是以母貓優先,葉大姐用拌了罐頭的飼料當誘餌,我拿著籠子跟著妹妹頭後面,走進教育電台及原建功神社中間的機車停車場,妹妹頭就在最後方,這裡也有人餵貓,好幾隻貓都會躲在這裡,有遮雨棚,不怕下雨天,放好籠子後,我往後退,妹妹頭應是聞到鮪魚氣味了,很快就下來,馬上往籠子靠近,我趕緊拿出攝影機,拍了這影片:


很快! 3分鐘不到,妹妹頭就落網了! 時間約下午3點10分,先聯絡了流浪動物花園志工 山小姐,安排送去瀚生動物醫院,到院後拍完照,貓進行麻醉後,我就先帶捕貓籠回植物園給葉大姐,她續繼在林試所邊設籠捕抓其牠貓咪,今天河馬兄也幫了不少忙 ,我則趕著四點接小孩下課,時間剛剛好!
妹妹頭的眼睛超大的!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後續則會由 山小姐接妹妹頭回去,到時再做補充記錄。

今天送了二隻貓去 TNR ,很巧合,二隻都是岱瑁貓,也都是母貓,妹妹頭看牠的體型,應也可以當媽了,還好及時抓到牠,不然又會生了好幾隻小貓,從別的地方跑到園區裡的貓實在很多,怎麼抓也抓不完,一直有新貓出現,只能盡量控制牠們的數量,免得破壞了園區裡的生態。

20100616後記:
今天送大痣去TNR,順便看看牠,醫生說牠應生過幾胎了,我原以為牠還沒生過小貓,不知牠生的小貓是那幾隻,跑那去了,今天看牠時拍的照片: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---------隔-----------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00618後記
醜GG已在6月17日下午將牠放回原來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