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8日

TNR NO.20 記錄: 植物園 林試所後方母黑貓三號

林試所旁邊及側所後面那塊區域,到底有幾隻黑貓,一直無法清楚知道,之前已抓到二隻全黑哺乳中的母貓結紮,流浪動物花園志工山小姐,好像也有抓過黑色母貓去結紮,另外則有6~7次捕獲全黑色的小貓,6月27日又抓到一隻未結紮過的黑色母貓,檢查牠的乳房,有乳汁噴出,也是隻正在哺乳的母貓! 這些黑貓可能都有血緣關系,全黑的長的都很像,實在很不好辨別。

6月27日星期日,因為要幫又丈人顧店,無法去植物園,下午接到葉大姐來電,說抓到了一隻未結紮的黑貓,應該是母的,plurk上的朋友阿泰,今天也去植物園看貓,他也說是隻母貓,星期一早上送小孩上學後,就把貓送去中英動物醫院,進行結紮手術,今天比醫生還早到,不到9點,就到醫院等候,接近9點,醫生準時來開門,馬上進行手術,麻醉後檢查牠的乳房,証實是隻在哺乳中的母貓,得盡速將牠放回。

把貓裝進外出籠,比較方便。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檢查乳房有乳汁,還在泌乳中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這區的黑貓長的都很像XD分不清誰是誰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生產過的痕蹟。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手術完成開始縫合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剪耳做記號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止血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早上9點多結紮完成,下午約4點時,將這貓放回原來的地方,好回去照顧牠的小貓,這裡有至少3隻以上的母貓生產,若以一胎二隻來計算,至少會有6隻小貓,幾個月後又有得忙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