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6日

小貓送醫及大小貓咪體內驅蟲

20100625, 前天進入廢棄工場再抓回來的三隻小貓,其中一隻乳牛貓,自從回來後,就食欲不振,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抓牠們時拿貓罐進入,其牠二隻小貓搶著吃,牠只在一旁看!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乳牛貓是其中體形最小的一隻,看牠回來這二天,拉肚子,活動力很差!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不吃貓乾,連拿貓罐給牠也不吃! 跟其牠二隻小貓相較下,這隻顯的病奄奄的,原本的活力都沒了!

下午送植物園的二號去結紮,順便帶牠去給醫生看一下,量了肛溫,發燒了,並檢查糞便,醫生說可能著涼發燒引起腹洩,可能是前幾天下雨,淋溼感冒了,幫牠打了二針,及帶了一瓶葯回來,需口服用灌的XD,回來後手忙腳亂,一個人要抓牠,又要灌葯,真的很困難,灌下去的葯,沒多久,看牠又吐出來了,沒辨法了,明天再餵牠吃葯一次,看看會不會好一點,把母貓和牠關在同一籠內,牠也不吸奶,也不知如何是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---------隔-----------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下午看黑白喵在吐,去檢查了一下牠吐出的東西,天阿! 除了毛外,還有許多7~8公分長的蛔蟲! 就從口中吐出,實在粉恐怖! 今天去中英,順便帶了二隻除蟲葯回來,幫住家附近常駐的三隻街貓 大頭仔、黑白喵、三折,及三隻小貓進行體內驅蟲。
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三隻成貓,是把驅蟲葯和貓罐混在一起,分批讓牠們分別吃下,黑白喵最愛吃貓罐,牠最先搞定,再來是牠的媽媽三折,二隻母貓餵好後,先將牠們關進籠裡,免得去跟掰腳的大頭仔搶著吃,小貓則是抓來用灌的,嘴打開就灌下去了!

這些貓都在住家附近活動,家裡又有二個小孩,怕牠們的寄生蟲傳給小孩,就麻煩了! 過10天後,再來進行第二次的驅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