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5日

TNR NO.3 記錄: 植物園 林試所後面的黑母貓

昨天下午把誘捕籠帶到植物園,葉大姐在和平西路大門的側所後方,將籠子設定好,今天早上8點30分左右,我先去巡了一下,發現抓到一隻大黑貓,打電話給葉大姐報告,結果沒開機,再打給蔡大姐,蔡大姐再跟志工山小姐聯絡,換好植物園的工作証及工作背心,將貓帶出,送至瀚生動物醫院,原本還以為是公貓,結果確定是隻母貓,而且已生產,還在哺乳中!

在誘捕籠裡的情況
From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
送到醫院打了麻醉,瞳孔放大,快睡著了..
From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
醫師檢查乳房,有乳汁噴出,正在哺乳中的母貓
From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在醫院和邱醫師聊了一下,詢問是否能拍攝結紮過程的影片,醫生同意,把母貓手術的過程做了記錄。
共二支影片1/2


2/2


送了三隻貓去結紮,這是第一次全程了解貓如何做結紮手術,傷口約3公分,縫合的線都在腹中無外露,減少貓咪抓到線頭,撕開傷口的機會,因這隻是正在泌乳的母貓,醫生說沒問題,下午就可以放回,免得小貓沒母貓照顧死亡。

回來後與志工山小姐聯絡,她中午會去接回去,下午約3點半時,已將這隻母貓放回園區,後續請見山小姐的blog 報導 : http://blog.xuite.net/shan.way/tw

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植物園的貓咪 TNR ,愛心媽媽下午去設置誘捕籠,隔天早上我送小孩上學後,就去巡貓籠,若是發現抓到貓,就趕緊送去醫院,流浪動物花園的志工 山小姐她安排 TNR 的事宜,若有時間,也會接送貓咪,上次蔡大姐及葉大姐送蒙面俠去 TNR ,光是坐計程車送貓到新莊來回,車資就花了700元,跟葉大姐及蔡大姐討論後,時間上配合,我可以幫忙接送,這樣就可以省下不少車資,大家分工合作,這樣做事情就容易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