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8日

TNR NO.7、8 記錄: 植物園 博愛路大門 三花貓白耳及藍眼乳牛 TNR記錄

20100525下午2點,準備到植物園巡田水,收email看到流浪動物花園志工山小姐回的信,告知又爭取到了二個TNR名額可用於本月! 已經25號月底了! 馬上打電話告知葉大姐這消息,跟他約在植物園的博愛路大門集合,我則載著貓籠,先繞去全聯買了二包"妙鮮包"要來誘貓,到達後,葉大姐還在植物園內,按耐園區裡各處的貓咪,約3點開始佈籠,沒多久,貓咪們就一一的出現了!

第一個出現的就是5月22日誘補失敗的灰虎斑貓,沒二下就進籠了,但進去了很久,籠子都沒有關上,葉大姐上前去要關門,但門卡住了一下! 貓趁隙就跑了出來了! 後來重新設置時才發現,原來前幾天的噴漆,因漆的粘性還在,造成門的動作有點卡卡的,把機關部位相互的來回的磨擦幾次,讓上面的漆掉落,不影響門的動作,又開始誘貓。


隔沒幾分鐘,三花母貓又出現了!葉大姐稱牠為"白耳",直接進籠吃罐頭,5月22日當天沒有誘捕成功,這次葉大姐看牠進去,就手動把門關起來了! 這次門沒卡住,順利的抓到三花貓! 才三點多,時間還早!想說看能否一次二個名額一起送去醫院,打電話聯絡了流浪動物花園的志工,跟他借一個外出籠,先把抓到這隻三花貓移籠,空出誘貓籠後,續繼抓其牠母貓! 山小姐親自送來籠子,因沒抓到的那隻虎斑貓可能嚇到了,跑到對面去,討論後,決定先抓這隻超瘦但肚子大大的藍眼乳牛貓,山小姐有事要忙先走了,才走不到10秒鐘! 這隻藍眼乳牛貓就抓到了! 因4點我要接小孩下課,去醫院來回來不及,就先將貓都放到植物園和平西路大門那裡,我接到小孩後,再一起送醫院作TNR。

哺乳中的三花貓,醫生檢查牠的乳房,已沒什麼奶了研判小貓應滿大了!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超瘦的乳牛貓! 手術發現牠懷了三隻小貓! 這是TNR的必要之惡!小貓在野外的存活率想當低,以植物園內的觀查得知,小貓能存活超過1歲的,不到半數! 我住家附近的街貓,去年底出生了三隻,到現在也只存活一隻,尤其是在都市中,小貓很容易被車撞死,誤食老鼠葯中毒,且這麼瘦弱的母貓,還要帶三隻小貓,對母貓也是種折磨! 之前植物園的咪咪帶四隻小貓時,都沒有牠瘦!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二個名額一天用完了! 還有母貓沒被抓到,已出生的小貓,過陣子又會出現,照這種進度,真的不知何時才能抓的完! 也在網路上的論壇詢問其他的動保團體是否還有名額,可以盡速將這附近的母貓作TNR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