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日

布政司老黑 & 竹林小黑

刀疤黑,我和簡先生又叫牠老黑,住在布政司,總是很早起,聽簡先生說,早上來運動的一位退休李老師,每天都會餵牠,也是李老師帶牠去結紮的,同時期還有另隻一身花豹狸貓的花色(研判應是母貓),長的很醜的貓,也一起結紮,可是結紮後過約半年,有一天早上,在欖仁廣場做外丹功的人告訴簡先生,有隻貓躺那裡,口吐白沫死了,只剩下老黑,老黑年青時身手不凡,聽說牠很會抓松鼠,我也曾看過牠埋伏在樹下要抓松鼠的樣子,不過撲空沒抓到,臉上的疤痕,應是獵捕松鼠留下來的抓痕吧,李老師都很早就會到,所以有時我8點多到時,老黑已經吃飽走進布政司QK了,但偶而牠也會多等一會,簡先生來時,又再餵牠吃一點,所以有時早上會遇到牠,下午則是貓媽媽們餵完涼邊的貓咪,會再巡過去看看刀疤黑及其他貓咪,老黑年紀應相當大了,但實際年齡不詳,牠的牙齒好像快掉光了,所以看牠吃飼料,好像都用吞的,咬不動了。

看到牠在這位置進食,就知道簡先生也到了! 李老師會更早來,在裡面靠門的地方餵牠。


竹林小黑則是一隻體形非常大的公貓,但喜歡和人親近,活動範圍約在和平西路大門圓環邊,及左側和本區的竹林、垃圾集中場這一帶,隔著一座小橋,和刀疤黑住在隔壁,但沒見過二隻貓有相互往來,或到對方地盤過,可能王不見王吧,若見到小黑,呼叫牠,可能就會跑過來,在你身邊轉來轉去,磨來磨去,跟你示好,牠的左耳被TNR的記號相當大,有半個耳朵不見了,相當的好認,在植物園也住相當久的時間,至少有3年以上,查不出是誰帶牠去做結紮,小黑看來像正值壯年,現在又有許多人固定的照顧牠,應該還可以在植物園內,稱霸很長的段時間,有次跟一位打掃的阿伯聊天,談到小黑,他說小黑很利害,松鼠、鳥、老鼠,什麼都會抓!

原本小黑沒得吃了,但老黑沒吃完,還留了一些,簡先生把飼料收起來,給小黑加減吃,後來還有一對年青的夫妻也有來餵小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