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5日

TNR NO.5 記錄: 植物園 博愛路大門公貓 T&R記錄

由於林試所後方的TNR目標 醜醜,已超過一個星期都沒見到牠了,跟志工山小姐討論,看能否先進行博愛路大門那邊的TNR工作,這裡有個毆巴桑,每天都會放一大堆的飼料,在博愛路底的二側都有,一邊是台北會館,在高架變電箱下,放了一大碗,對面那邊,像是住戶抗議,有貼公告禁止餵貓,所以這位女士就把一小包一小包的飼料,直接往車底丟,每天都能發現二三袋的飼料,所以要抓這邊的貓,首先就是要把飼料全收起來,貓才會進籠裡吃誘捕的貓食。

飼料放太多,若遇到下雨天,飼料就全泡湯了!


20100521星期五下午,把籠子帶過去現場,跟葉大姐及另一位蔡大姐會合後,設籠捕貓,原本是要抓牆上的另一隻貓,蔡大姐把牠引下來了,結果一直不進籠子,只在外面走來去,東聞西聞,後來又來了一隻,看起來花花的,很大一隻,未剪耳,又沒有看到牠有蛋蛋(睪丸),想說應是隻母貓,抓牠也可以,因為流浪動物花園提供的TNR名額有限, 所以母貓優先結紮,沒想到這隻貓,沒二下功夫就進籠被抓到了!



這隻貓真的很大隻!麒麟尾,花色又像黃黑參差,沒睪丸,又沒剪耳,實在看不出是公是母,遇到一位養了10多隻貓的愛貓者,他看說應是隻母貓,打電話詢問山小姐後,還是決定帶去醫院給醫生檢查一下好了!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送到瀚生動物醫院後,醫生注麻葯檢查結果,是隻公貓,但沒有睪丸,有可能已被結紮,或是隱睪症。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醫生說外生殖器是一點的,是公貓,一條線的是母貓,這隻確定是隻公貓。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隔天山小姐將貓接回,放回原處,下午我去時,又看到牠出現在吃飼料了,醫生幫牠剪耳做了記號,這隻貓公不占用一個名額! 隔天又來抓貓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