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7日

TNR NO.6 記錄: 植物園 博愛路大門母貓 TNR記錄

5月22日,早上全家坐火車到猴硐看貓,下午不到2點就回到家了! 昨天抓的公貓不算在TNR的名額內,所以下午帶著捕貓籠,又到博愛路大門續繼TNR的工作。

今天也出現了好幾隻的貓! 名額有限,但貓多到可以選擇要抓那隻,當然還是以母貓為主,這陣子捕到的貓,大多是在哺乳中,不然就是大肚,但TNR的工作還是要進行,這是必要之惡!

這隻藍眼乳牛母貓,實在有夠瘦! 葉大姐說不忍心抓牠,放些罐頭在籠外讓牠享用,不要讓牠進籠子裡,另外也注意著另一隻已TNR過的虎斑母貓進籠,免得作白工了!


誘捕目標都出現了!一隻奶頭腫漲的虎斑母貓進籠,但沒踏下踏板,又跑了出來,這邊的貓平常都有一堆飼料可吃,要誘捕得用好料,偉嘉的妙鮮包是個不錯的選擇,味道很重,貓吃飽了也受不了誘惑,想再進去吃二口。

另一個誘捕目標三花貓也出現,跟虎斑貓一樣,都進籠子裡聞了一下後,又出來了!連二次的失敗,不過沒關系! 有的是貓!還有第三隻可以抓!


最後抓到的這隻,也是隻母貓,白腹的虎斑貓,進籠過程實在太快了! 還沒拍到就進入籠內,踏了踏板被抓到了!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聯絡了流浪動物花園的志工山小姐後,馬上送去醫院,醫生看牠的肚子大大的想說可能懷孕快生了! 這也是TNR的必要之惡! 但還是注射麻葯進行手術! 但手術後才發現牠並未懷孕,而是肚子腫腫的,或者吃的太肥了,這邊餵貓的歐巴桑提供超多的飼料讓牠們吃不完,每天還有雞胸肉可浩姑咧!
注射麻醉後,這隻貓還是意志堅定,不願倒下來!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手術最後剪耳記號


回到家後想說這個月三個TNR名額已經作完了,做一下裝備保養吧! 把捕貓籠噴漆一下,免得生銹了!
寄件者 植物園的貓-我拍的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