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5日

TNR NO.24 記錄: 街貓 住家附近的虎斑小母貓

20100724下午,發現住家附近的一隻虎斑母貓出來覓食,旁邊跟著一隻虎斑小貓,約5~6個月大,趕緊將籠子準備好,放入貓咪喜愛的罐頭,放在小巷子裡,結果媽媽落跑了,沒多久順利抓到這隻小母貓,長的很漂亮,尾巴毛很多很長,住在後面的巷子裡,比較少到我家這邊來。
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送到中英動物醫院進行結紮手術,這隻小母貓還沒有生過小貓,但應不久就會發情了,秤了貓的重量,淨重是1.72公斤,之前都沒有記錄貓的體重,不知貓有多重,要幫貓點葯、服葯,很難精準控制劑量,現在送貓去結紮,都會秤一下,做為以後預估重量的參考。
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住家附近的虎斑貓似乎有很多隻,長的很像,因沒有同時間出現,很難比對不同之處,前陣子有隻虎斑母貓,肚大好大,過幾天看牠肚子消下去,應是生小貓了,但過沒幾天,又看到一隻虎斑貓,好像發情,跟在一隻麒麟尾公貓旁邊,至少有二隻以上吧!今天結紮這只小母貓,看情況如何,再找時間將牠放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