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

TNR NO.22 記錄: 街貓 土地銀行 白花母貓

7月6日下午到中山堂,找狗貓大哥,跟他報告7月7日下午,會帶5日結紮的三花母貓回去中山堂,他說他餵的貓咪中,還有好幾隻未結紮,問我是否還能幫忙他,帶三花母貓放回後,再抓土地銀行那邊,另一隻母貓去結紮。

7月7日下午依約定,5點到帶貓中山堂,狗貓大哥已在那餵食貓咪了,將三花貓交由大哥親手放回後,因土地銀行6點才會關門休息,那時才是他的餵貓時間,就跟大哥聊了一下,大哥真是一位好心的人,他說他餵養流浪貓狗12年了,為了這些流浪貓狗,甚至跟人吵架、打警察,還被拘留8小時(但後來和這警察成了好朋友)、被環保局開罰單,曾經在2005年時,一度想放棄不管了! 但21天後,他又回來了,因為他說每天想到這些貓狗,見到他來開心的樣子,就放不下,所以又回來了,一直到現在。

大哥本身有心肌梗塞毛病,見他葯不離身,他說曾有四次,在外餵貓狗時暈倒,有次住院二個月,但大難不死,他說這可能就是台灣人說的好心有好報吧! 醫生建議他的開刀,但開刀後要住院很久,也不能提重物,他每天提著二大袋的罐頭,四處餵流浪貓狗,開刀後就沒辨法做了,他說就餵到他死了就算了吧! 聽大哥的口音,好像香港人,但我沒有問他。

約5點45分,大哥將中山堂那邊,他餵貓的地方整理的乾乾淨淨的,收拾好東西,要去餵土地銀行那邊的貓咪,我騎車先過去,5點50分左右,見到二隻貓已在銀行門口等他的到來了!


因大哥有心肌梗塞的毛病,雖然二地距離不遠,但提著重物,他必需多次中途休息一下才有辨法走到,大哥到達後,我就先在對面的騎樓下,將籠子準備好,看大哥走過去時,二隻貓咪遠遠的就過去迎接他,本想拍這這畫面,但在準備籠子,來不及,籠子一拿過去,本來想說是需要誘貓進籠,沒想到狗貓大哥一把抱住貓咪,就往籠裡送,差點來不及拍,白花貓已在7月7日晚間約7點左右進行結紮手術,並將他留在醫院住院,隔幾天會去帶牠回去土地銀行,狗貓大哥會持續照顧牠們。


送到醫院結紮時拍攝的照片: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寄件者 街貓浪貓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---------隔-----------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00710後記:
7月10日,送另一隻貓去結紮,順便將這隻貓帶回原處釋放,帶著這母貓,到中山堂找狗貓大哥,母貓一見到大哥,立刻叫了起來,一直喵喵叫,叫不停,好像看到親人般!帶牠去結紮及回來的路上,都是安安靜靜的,沒想到一聽到大哥叫牠,卻像小孩幾天沒看到媽媽一樣,哭來起來,雖然是野貓,大哥每天去餵牠,似乎把大哥當成了牠的親人了。



放回後,看牠與附近的貓互動,喝完水後,又出來外面看看,後段是30分鐘後,我再去看牠,牠好像在那等待6點狗貓大哥的到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