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9日

恐怖虐殺 貓七孔塞水晶砂

恐怖虐殺 貓七孔塞水晶砂 肺部食道腸子也有 收養情侶涉重嫌 2010年07月18日蘋果日報
【楊雅靜╱台北報導】又發生虐貓致死案件!一名愛貓女子三個月前,將救來的流浪幼貓交由一對情侶認養,不料兩個月後,突然接獲貓咪死亡的消息,女子發現貓咪全身多處傷痕,送往動物醫院後更發現,貓咪七孔塞滿水晶粒貓砂,經醫師解剖後研判貓咪受虐致死,不過認養的情侶矢口否認,女子一氣之下狀告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,全案近日將依虐待動物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。
大腿骨折針刺耳
台北縣一名喜愛小動物的莊姓女子救了不少流浪貓狗,並與友人在網路上刊登認養訊息,其中有一隻叫做「跳跳虎」的虎斑公幼貓,在三個月前被住在中和市的一對年輕情侶認養,不料,兩個月後,就傳出貓咪死亡的消息,貓屍有多處外傷,死狀悽慘,莊女質疑貓遭虐,但是對方否認,並且還回說:「回家就看到貓死了。」
莊女表示,對方在貓死後打算馬上叫人收走火化,「我打電話給業者攔阻,才發現跳跳虎滿身傷。」她將貓屍帶往動物醫院檢查,才知七孔竟被塞進水晶狀的貓砂,大腿嚴重骨折,耳朵有多個針刺小洞,指甲脫落。負責解剖的長青動物醫院醫師林長青說,貓咪的肺、下段食道、十二指腸段都發現貓砂,判斷是生前發生,且貓咪的心、肝、腎、脊髓等主要維生器官正常,「確認是非自然因素呼吸道阻塞造成窒息死亡,高度懷疑有多次受虐現象,最終受虐致死。」
由於該對情侶堅稱不知道貓咪的死因,莊女只好向台北縣動疾所提出申訴。動疾所前天二度召雙方開會,但是雙方仍各執一詞,所長蔡宗益說,認養人否認虐待,但驗屍報告指出,貓死於「非自然因素窒息」,疑點重重,已再安排解剖,收到解剖報告後,會將全案移至地檢署偵辦,若認養人虐待動物致死屬實,依《動保法》第30條規定,處1年以下徒刑。
死狀悽慘
跳跳虎嘴巴、眼睛(左圖)和耳朵(右圖)等七孔都被塞了水晶貓砂,死狀悽慘。
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2670142/IssueID/201007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