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0日

三花及黃白小貓順利送養!

7月28日,星期三下午,從植物園回來時,接到長沁動物醫院張醫師,打電話來告知,有人要認養一隻母貓,約在30日下午2點,於長沁動物醫院。

雖然距離很近,下午約1點30分,就先將貓咪放進外出籠,出發到長沁動物醫院,怕認養人先到,讓他等待不好意思,才到沒多久,認養的施姓小姐也到了,是位看起來非常漂亮,講話很溫柔的年輕女孩,是要幫貓咪找好人家,就像相親一樣,第一眼印象很重要。

在張醫師的安排下,讓施小姐與三隻小貓做第一次接觸,讓她抱抱,仔細瞧三隻小貓,因為施小姐想認母貓,所以黑白乳牛先被排除 XD 因牠是公的,黃白貓比較文靜,三花貓比較好動,施小姐喜歡黃白貓的文靜,但喜歡三花貓的花色,最後還是選擇了三花貓。

決定後,張醫師幫小貓量體溫,並檢查便便是否有寄生蟲,因我己經幫牠們服過二次驅蟲葯,所以便便一切正常,無寄生蟲,體溫也正常,體重是1.5公斤,並注射了5合1的疫苗,填寫好貓咪及飼主的資料卡後,讓施小姐將小貓帶回,希望三花小貓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,有人愛牠、陪牠,有個安穩舒適的環境,渡過一生。

另外二隻小貓,黃白貓及乳牛貓,希望也能遇到好人家收養,不要像牠們爸爸媽媽姐姐哥哥一樣,在街頭流浪,或橫死街頭。

底下這些照片,是這幾隻小貓的一些記錄,三花貓剛被發現的樣子,現在長大了很多。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牠們原本的生活環境,就在一個廢棄工場裡面,這張是我收養這三隻小貓後,放出去玩,又被母貓帶回去時所拍,全身髒CC,只好又將牠們帶回。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幫牠們洗澡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三隻小貓就住在籠子裡面,小貓越長越大,籠子感覺越來越小。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三隻小貓出生當天的記錄,雖沒有看到小貓,但發現母貓肚子消下去了
http://asamika.blogspot.com/2010/04/blog-post_18.html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---------隔-----------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同場加映 黃白小貓送養記

下午約6點,帶著一些煮好的豬肉,到公園餵二隻流浪狗時,又接到張醫師來電,說有位小姐想認養黃白這隻小貓,問我何時能到,真是太好了!趕緊回家,把二隻小貓,再帶到長沁動物醫院,等得認養人的到來。

可能路上有些塞車吧,我等了一段時間,想認養小貓的王小姐才到,她另帶著之前領養的一隻黃貓過去,繫著項圈,用條細繩,抱著愛貓前來,這隻貓也很乖,王小姐說可以牽著出門溜貓!

王小姐看到我的小貓,馬上接手過去,直說好可愛,一直抱著牠,她說以前養過一隻黃色的貓,牠離開後,非常的傷心,今年初才又收養了一隻黃貓,也想要再找隻貓,在她不在家時,可以有個伴,他特別喜歡黃色的貓咪。

這隻小貓應是跟王小姐有緣吧,王小姐抱著牠,小貓也的躺在她懷裡,動也不動,享受著有人疼愛的幸福,到我離開,小貓一直都在王小姐懷裡。

王小姐帶去的黃貓,因被蟲叮咬了,及耳朵的宿疾,順便請張醫師診斷,看王小姐這麼喜歡我的小貓,我也放心了,就先告辭回家呷飯阿!

這隻小黃白貓,是三隻裡面,最先發現的,5月20日那天,母貓把小貓帶到對面鄰居家,結果被發現了,母貓又把小貓移走,可能還來不及把小黃貓帶走,就被我發現,這是當時的樣子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看牠還很小,應還需要媽媽照顧,就讓母貓把牠帶回,等大一點再來抓牠,看能否順利送養出去


又過了一星期左右,三隻小貓出現,全落網了!而且一來就會吃貓乾喔!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當時除了餵貓乾外,也會把母貓放進籠內,讓小貓吸奶,吸完後再放母貓出去。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小貓長的好快!原本的籠子己裝不下牠們,又換一個籠子,三隻小貓就這樣睡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隨著時間不斷流逝,小貓也越來越大了,能順利幫牠們找到好家庭,真替牠們高興,還有一隻可愛的黑白乳牛,等著幸福的降臨。

寄件者 街貓浪貓
我是黑夜的天使,我是蝙蝠俠!lOl

9 則留言:

  1. 杜先生好:
    我是施小姐,三花貓真的很可愛,很感激您之前把她照顧的那麼好,她現在到新環境還很害羞,總是躲在椅子下面或桌腳附近,可是抱抱她她就會在我身上睡覺,可以睡很久,醒來看看我還會繼續睡,我們家的兔子很兇,花貓很怕他,可是因為兔子癱瘓所以也追不到花貓~我想花貓現在是真的很緊張,不太吃也不太喝~相信不久後就會習慣了!我會好好愛她!她真的很漂亮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非常感謝施小姐的認養,三隻小貓全送出,能找到一個安穩的家,一個愛牠的人,是我最高興的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到黃白貓被收養我真替她高興!不知道乳牛貓會不會難過無聊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能會有些無聊吧,突然間二個姐妺不見了,哇~~~ 半夜注意一下牠會不會偷哭...
    牠上一胎的姐姐及媽媽,可能的爸爸(大頭仔),還是在這附近隨時陪著牠的,還有我也會持續照顧牠的,但還是希望能幫牠找個安穩的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杜先生您好:
    我是施小姐,我已經給小三花取好新名字了,她叫做芒果(台語),她昨天都不肯吃東西,不過今天已經開始吃一點了,她睡覺的時候會打呼嗎?還是生病了?聲音沒有很大~就是呼嚕嚕嚕~很難叫醒,要叫很久她才起來吃東西,真可愛!
    她已經會使用貓砂了!才ㄧ放上去她就尿尿了!
    杜先生想請問您,芒果(台語)平常都是怎麼喝水的呢?我拿喝水器給她喝她也不喝,拿盆子裝給她他也不喝,已經ㄧ整天沒喝水了,我很擔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芒果的台語漢字是“檨仔”,有趣的名子,是以牠的顏色取的嗎。
    目前家裡的乳牛貓,也開始會用貓砂了。
    之前我是用一個罐頭的罐子,裝水讓牠們喝,可能喝水器牠還不習慣吧,貓睡覺打呼應算是正常吧,我認識植物園裡有隻貓叫黃金,也是很會打呼,我還有拍影片喔,長的頭好壯壯的。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aVpYjK35es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杜先生:
    檨仔今天喝水被我看見了!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!
    檨仔這名字的確是用它的顏色取的~就跟芒果一樣身上有許多顏色!
    檨仔真的很愛玩躲貓貓,今天家裡有外人來,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門開得比較久,回家的時候就到處找不到檨仔,她平常會躲的地方都找了就是沒有~我還以為她跑出去了,最後在廁所找到她,真是又生氣又開心!她很愛玩逗貓棒,玩一玩還會跌倒,現在有一點點會認名字了,我幫她拍了很多照片,之後再上傳給您看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你若是餵牠貓罐這種濕的食物,飲水可能會較少,若是餵貓乾,之前我看牠都是吃完後,就會去喝些水,但喝的不多,這應是牠們的天性。
    檨仔我看牠的個性就是活潑好動,機靈型的,我現在這隻乳牛貓,也很愛玩逗貓棒,衝衝衝,也是會拔倒,呵呵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檨仔的照片已經放到facebook囉!影片我不知道要怎麼上傳~而且拍得很模糊,就沒放了~
    她現在越來越皮囉!跳上跳下,看到鏡子還以為是同伴,會喵喵叫~喜歡躲到衣櫥裡,抓到腿上摸一下就不肯走囉!睡覺都叫不醒的!喜歡暴衝~還有躺在路中間伸懶腰~
    現在睡覺都睡在我臉旁邊~還會鑽呀鑽想鑽到我臉下,睡著還會伸出一隻手不知道要幹嘛~真的是很像小嬰兒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