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8日

TNR NO.25 記錄: 街貓 媽祖宮裡的 虎斑母貓

這隻母貓我已經記錄牠很久了,住在後面的巷子裡,遇而會從防火巷到我們這邊走動,找吃的,之前也拍過牠一些影片,但一直抓不到牠,很僅慎小心又聰明的貓,5月18日拍到牠,肚子已經大了


看牠肚子一天比一天大,知道牠要生了,在6月18日又看到牠,肚子已經消下去,不知牠把小貓生在什麼地方,且後腿有明顯的傷痕


7月底時,隔壁的阿秀嬤跟我說,要回收的東西,在住家後面有人在收,是一位靠回收舊物維持生計,頭腦好像有些問題的少年郎,我不要的這些回收物,可以給他。

住家後面有間宮廟:霞鳳宮,是供奉黑面三媽的媽祖宮,一位秀蘭阿姨每天早上都去奉茶,他過來拿回收物,看到我在餵街貓,他說家裡也收養了一隻流浪貓,而且他們宮裡,也有一隻母貓,在神桌下面,生了四隻小貓,當時我還不知道媽祖宮的位置,因位在二樓,我沒注意到,和她聊了一下,知道我有在做街貓TNR工作,及送養小浪貓,問我能不能幫忙處理她們宮中的母貓及四隻小貓,當時因家裡乃有三隻小貓未送出,聽到又有四隻小貓,且約一個月大,我實在很頭大!跟秀蘭阿姨說等小貓大一點,先抓母貓去結紮後,再處理小貓。

8月5日下午約5點30分,阿姨來跟我說他們抓到了三隻小貓了,我跟他過去媽祖宮看,
是三隻虎斑的小貓,母貓則在二樓的窗戶邊看著小貓,當時有聽到另一隻小貓的叫聲,也到
樓下找,但就是找不到第四隻小貓,母貓則有時會下來在小貓旁邊扒在地上休息,就把籠子帶去,看能否順利抓到母貓,隔天8月6日一早,我過去巡籠,母貓還在外面XD,好像對籠內的雞肉罐頭誘餌沒什麼興趣,回去拿了鮪魚罐頭,母貓警誡心很強,一靠近就落跑,就慢慢的,先餵小貓,母貓梢梢放鬆警誡,先丟一些鮪魚給牠,讓牠慢慢接近捕貓籠,牠應該也餓了,就一步步的往籠內走去,終於抓到了!



從影片可以看到捕貓籠的扣環已經掉下來,母貓在籠內衝撞了幾次,跑不出來,但離奇的事發生了!就在我將籠子帶到樓下,跟廟方人員報備一下,要帶牠去結紮,沒想到這隻母貓,就在三人的面前,突然的跑了出去!這系蝦米情況阿!籠子完好如初,門要打開,需要二手同時將扣環往上推或將籠子傾斜超過90度,才能打開,竟然讓牠跑了!難道是媽祖婆顯靈,不讓我帶走祂的貓,還是神桌下的虎爺,助這母貓逃脫,或是時機未到呢?又回宮中,雙手合十,跟媽祖婆表明我的來意,請媽祖婆幫忙,讓我們帶母貓去結紮,也讓小貓能順利送養。

當天約中午時,長沁動物醫院打電話來,說有人想認養乳牛貓,安排5點與認養者見面,順利送出乳牛貓,中途籠子也空了,第二天早上一早再去媽祖宮巡籠,母貓已經在籠內了!冥冥之中示乎已經把時間都安排好了,我則是一步步的照著走,將小貓帶回,母貓中午帶去結紮,恢復的很好,小貓等過幾天養胖一點,再來安排後續送養,唯一遺憾的是第四隻小貓還是沒找到!

牠就是神奇的母貓,與媽祖婆相伴,就在神桌下面,生了四隻小貓,前面的桌下還供奉著虎爺,母貓很怕人,確選擇在人員進出要廟內神桌下生產,真的很神奇!8月7日中午結紮完成。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四隻小貓中的老大:惡霸虎,母的,吃東西時非常惡霸,低吼著霸住食物,不讓其他小貓接近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最小的一隻:掰咖虎,公的,帶回來後仔細觀檢,才發現牠左前腳天生肢障,且少一根指頭,走路會跛腳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這隻是三花虎,母的,毛色為黑黃參差的虎斑,尾巴成閃電狀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第四隻小虎仍然下落不明,還不放棄把牠找出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