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9日

2.72KG與8.xKG

一隻貓有多重?我一直搞不清楚,第一次幫貓秤重量,是帶這隻小乳牛貓去看病,幫牠秤了一下體重,二個多月時,約900多公克。
寄件者 街貓浪貓

那一隻成年的貓重量有多重呢?7月7日帶一隻貓去結紮時,秤了捕貓籠的淨重是3.66KG,以後若再送貓去結紮,可以先秤一下,扣掉籠重,就知道貓的重量了。

7月10日和狗貓大哥,帶一隻住在國軍文藝中心旁的母街貓去結紮,我就先秤了一下貓的重量,沒想到貓和籠子的重量加起來,只有6.38KG!等於這正在哺乳中的母貓,只有2.73KG!就是影片中這隻貓。


這貓看起來算還滿大的,也沒有特別瘦,沒想到只有2.72公斤重,因有時會幫街貓點葯或驅蟲,葯的劑量都是以體重為單位,若用量過度可能會造成葯物中毒,以前都以為一隻成貓的體重約介於4~5公斤之間,沒想到這隻街貓竟然會這麼輕。

會寫這篇是因為送這隻貓去結紮時,遇到一位養貓的女士,也帶他的貓去醫院看病,那隻貓肥的裝不進寵物籠,主人用一個很大的手提袋裝著牠上醫院,他說有8點多公斤重,現在還“瘦很多了”,天阿!不只道牠原本有多重!胖到需要減肥!有人飼養的貓,跟街貓,命運真的差很大!街貓每天求的是一頓粗飽,跟胖到需吃減肥處方飼料的貓比,真是天地之別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