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

植物園內先人的遺跡

林火塗君碑:
位在農委會林務局正後方的園區內,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料:
植物園內的林火塗先生紀念碑,是日治時期植物園園長金平亮三為他立的碑,林火塗先生是植物園的員工,在植物園內默默工作了三十年,園長為紀念他為植物園默默辛勤付出,特別為他設立了碑,林火塗 君是台灣人不是日本人,可見當時金平園長是位重公的職任長官,這部分不分日本或台灣人。這個碑是植物園區內唯一一座由日本人為台灣人在區域內設置的。下次去植物園的時候記得要停留下來感念他一下。
連結: https://goo.gl/iq7Zez



何炳南之墓:
這墓在植物園內,荷花池邊,一般民眾根本不知道,我也是由前輩告知,墓前面立了一大片 的告示牌,沒注意不知後面有座墓,而墓碑上寫著 "故考炳南何府君佳?"最後一字看不清楚,應是"塋"字,堂號為:好德,右手邊另立了一個后土石碑,但沒看到下葬的年代,關於何炳南的資料,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非常少,但 由墓碑上鮮紅的漆看來,這墓還是有人定期整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