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5日

初見2009新生的小貓

20091124,我第一次看到新生的小貓,跟著媽媽斷尾,出現在水池邊的蘆葦叢裡,在木椿在走來走去,也不怕掉到水裡去,仔細看,應有五隻小貓,後來分別取名為 黃金、叫叫貓、方塊、小小咪及小三花,後來我才知道,這是由二隻母貓,分別是黃嘴及斷尾這對姐妹所生,因為黃嘴,被抓去做TNR,由斷尾來照顧另外二隻小貓(叫叫貓跟小小咪),這幾隻小貓在過年期間,連續的下雨,棕色虎斑的小小咪及方塊不幸死去,黃金初一被發現時奄奄一息,初二被送醫,後來回復健康又回來了,叫叫貓被領養,原本是黃金,但不太適應,才換成叫叫貓,母貓斷尾則是在20091231被抓到,送去TNR,但之後就很少見到了! 最新的消息是早上的簡先生,在20100314的早上,還有看到斷尾出現,應還在園區內。



之後這幾隻小貓,就時常現在蘆葦叢邊,現在還留在植物園的黃金及小三花,已經是新生代的人氣王了!


20091130拍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