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7日

TNR NO.1 記錄: 街貓 黑白喵,及心得感想,也開放認養

這是我所做的第一隻街貓TNR記錄!

這隻小母貓,從去年11月中,開始記錄牠,當時牠和另二隻小貓,還在吃奶,但已會跟著媽媽,出來趴趴走了,經過一段時間,定點餵食這些貓,漸漸的這些貓,從見到人就跑,到人在時敢來吃東西,到能讓我摸牠,前後共有幾個月的時間。

母貓發情,先把牠抓到籠子裡關起來。
From 街貓浪貓

因在植物園,認識了一些愛貓人士,及了解了TNR,想說也來幫我住家附近的街貓,做TNR,再來就是上網找資料,找議員服務處詢問、找里長討論,DOWNLOAD了台北市政府補助的申請單,拿給了里長,想說應很快就可以申請下來! 但代誌並不像憨人所想這麼簡單! 後來才了解,台北市政府的補助,一年只能申請一次,且不是拿給里長申請,而是要拿里長及配合醫院同意書,再交給動保團體來申請!

用買菜的拉車,把籃子拆下來當外出籠用,小50機車才有辨法放。
From 街貓浪貓

今年的申請我直到4月20日左右,才知道原來在4月6日就已截止了! 我了解要如何申請,但已來不及了! 了解這些申請的辨法,已經過了太久的時間了,這隻小貓的媽媽,又大肚子、前2星期左右又生了! 這隻小母貓也開始發情了!眼看等不下去,只好先把貓抓起來,再找其他管道。

小貓在買菜籃裡,上面的間隔太大,頭會申出來,半路還到7-11要了一個紙箱擋著。
From 街貓浪貓

後來找了"永齡基金會"贊助的合作醫院詢問,可以直接找汐止的專案配合醫院,但這家在汐止太遠了,要預約時間也很難,且已預約到了下個月,不再接受預約,找其他家配合醫院,離我住處最近的,打電話詢問,說需要"愛心媽媽"才能送來,難道我是男的,沒有愛心嗎? 對方的說法,好像是我想把我自己養的貓送去結紮,我說我有記錄証明這貓是流浪貓,對方也說不行,要"愛心媽媽"才可以! 愛心媽媽,你在那裡阿!

放在小50前方剛剛好。
From 街貓浪貓

後來又打到新莊的聖安醫院詢問,對方說可以,沒問題,只要帶身份証就可以抓去做TNR! 很甘脆! 難然遠了一點,但馬上就把小貓裝在另一個,由買菜車拆下來的籃子裡,趁早送了過去,登記了我的資料,小貓交給他們,因醫院的客人非常的多,醫院人員跟我說下午會好,可以下午再去帶小貓回去,沒想到回到家沒多久,就接到來電,說已結紮完成,可以帶回了! 中午吃了飯後,馬上把小貓帶回家。

醫院外等後手術
From 街貓浪貓

下午接小孩放學後,把小貓送某處讓人認養,讓小貓不用再流浪街頭,像牠同胎另二隻小貓一樣的下場,不幸死亡! 若無法順利認養,我會接回放回原處,我續繼來照顧牠。

已完成手術回到家了! 右耳也被切角做了記號。
From 街貓浪貓



另也跟植物園的葉大姐,借用了捕貓籠,沒想到才設定好籠子,不到10分鐘,就抓到一隻大公貓! 今天早上一早就送貓去聖安要做TNR,沒想到公貓的名額已滿了! Orz .. 汐止那邊又要等到5月3日才能開始預約,這隻公貓要暫時如何處理,還在煩腦中! ...

送到某認養處,讓民眾認養。
From 街貓浪貓

經過了這一次的經驗,了解要推動TNR有多麼的困難! 民間的力量有限,名額也有限,排隊要排很久,排到了不一定能抓的到貓,抓到了也不一定有名額! 台北市政府的做法,感覺像做半套,市議員不知道,里長不知道,一年只接受一次申請,公務員真好做阿! 花了上億元,搞一條腳踏車專用道,確問題多多,沒什麼人騎,花了一百多億,搞花博,我看到的是一大片的公園錄地,被挖的滿目瘡夷,及一大堆展完不久就要拆除的建築,確不願多撥點經費,來做動保之用,讓想幫忙配合的民眾,感覺真的是很無力! 台北市是首善之區,經費最多,這次我竟然也要把貓,送到新莊去TNR,有如人球事件的貓球版! 聽說今年申請市政府補助做TNR的里,一下由20多里,暴增到70多個里! 本來的經費就不夠,還要由動保團體的捐款來補助,今年不知會不會更慘!

昨晚又抓到的大公貓!
From 街貓浪貓

其實我原本設定捕抓的對像是這隻黃白公貓"大頭仔"
From 街貓浪貓

很多愛心志工每天不論風雨,到他的管區餵食流浪動物,還要花口舌跟當地民眾溝通,幫忙清掃環境,這些志工真的是很偉大,但他們總是默默的做,沒什麼人知道,為他們加油!!

20100430加註後記:
4月29日早上,把貓放出了籠 子,小母貓在牠熟悉的地方,馬上到處磨磨抓抓,並吃了些飼料,牠從小就在這裡活動,看牠這二天,也一直待在我看的到的地方,並沒有跑開,還是持續的進行餵食,應會一直住在這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